便當配菜「電話線」是什麼?營養師解密:熱量低又超營養
(圖片來源:廚藝公社 臉書社團)

外食族到自助餐店用餐時,時常會遇到幾項不喜歡的配菜,台灣漫畫家葉明軒日前也手繪出「12項難吃便當配菜」,引起網友高度共鳴!而其中一項「電話線」更引發討論「到底是什麼?」,營養師也解答正確名稱,並表示不只可以顧眼睛、增強免疫力,而且熱量非常低,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推薦大家夾進便當盒裡。

更多新聞: 店家公告「瓜子公休」網看傻!內行秒懂:客家老闆啦

曾出版《大仙術士李白》、《無上西天》的台灣漫畫家葉明軒,日前手繪12道「難吃便當配菜」,包括螢光咖哩、三色豆、紅蘿蔔炒蛋、洋蔥炒蛋等,不過其中一道外型捲曲、口感滑Q的「電話線」,引起網友好奇「到底是什麼?」營養師程涵宇就在臉書替大家解答。

程涵宇表示,「電話線」其實叫做「海茸」,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顧眼睛、增強免疫力,「維生素B6」幫助皮膚神經健康,還有鈣、鎂能夠顧骨頭牙齒,鐵可以對抗疲勞。此外,還有「膳食纖維」幫助腸道健康,而且熱量非常低,100公克才25大卡,十分推薦大家夾進便當盒裡。

網友們得知答案後,也驚呼「公司常有出現午餐配菜,只是吃了十多年,居然叫不出這配菜的名字」、「我一直以為他是海帶」、「長知識了,從小就愛吃的食材又可以補充滿滿營養」、「我都會故意不選這道菜耶!看你介紹後覺得應該要選一下了」。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營養師曝「6常見麵包」熱量 網友嚇壞:不敢當早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