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猿獨居5年竟懷孕生子 日本動物園傻眼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有一隻獨居在籠子的母長臂猿離奇懷孕,並順利產下小寶寶,讓園方相當困惑。

更多新聞: 便當配菜「電話線」是什麼?營養師解密:熱量低又超營養

根據外媒報導,上個月10日,動物園的員工發現長期單獨在籠子裡的母猿,竟產下寶寶,由於這隻母猿懷孕期間身體並沒有產生變化,導致工作人員都沒有發現牠懷孕。

但最令園方困惑的是,這隻母猿過去五、六年都單獨關在籠子裡面,與旁邊的雄性白掌長臂、合趾猿用鐵絲網與木板隔開。

母猿獨居5年竟懷孕生子 日本動物園傻眼

園方研判,母長臂猿應該是透過鐵網間的空隙交配,園方計畫,在小猴子斷奶之後,為牠進行DNA鑑定,找出牠的親生爸爸,為防止再度發生這樣的事,園方將採購新的鐵網填補隙縫。

不少網友得知後都相當讚嘆,笑稱「這是猿猴界的瑪麗亞?」、「真愛擋不住阿」、「漂洋過海督到你」、「猴界救世主誕生」。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 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簽署1.9兆紓困案 道瓊、標普收盤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