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韓國烤肉結合現代烹調 散發獨特滋味

傳統韓國烤肉,也能結合現代烹調手法,台北有餐廳,肋眼牛排烤之前,經過橡木冷燻,更入味,豬五花、梅花,也經過君度橙酒增添香氣,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5/1藏傳佛教祈福大會 達賴喇嘛將視訊祝禱

豬五花、豬梅花怎麼吊高高,底下的君度橙酒一點燃,火焰釋放酒香軟嫩豬梅花、豐腴豬五花,一碰到高溫滋滋作響,逼出肉汁,翻過來五花肉露出焦黃肚皮,連豬皮都要烤過,剪開來四面煎到酥香,沾點魚露醬,用生菜包起來,就能送入口中。

傳統韓國烤肉結合現代烹調 散發獨特滋味

業者林奕成說,「剛好君度橙酒的甜味,能夠和韓式魚露醬做搭配,相同的也能達到野炊的,野炊的火烤的效果。」

第二道,明明說是美國肋眼,怎麼上了木箱?原來要燃燒橡木,燻香進入木箱,一打開,煙霧彌漫,讓牛排更入味,高溫炙燒,牛油香四處飄散。分開老饕肉和肋眼心,經過靜置,保留肉汁,剪開來,中心還是粉紅色的。林奕成還說,「我們肋眼上面,也會留下一些橡木香氣,搭配原本肋眼的甜味。」

傳統韓國烤肉結合現代烹調 散發獨特滋味

韓國炸雞也變得不一樣,淋上滿滿起司滿滿奶香,「韓食文化不是只有街頭庶民小吃,其實有非常多精緻的料理烹飪,尤其韓國當地歐美,其實都有在做精緻韓食。」傳統韓食,結合現代手法,還能搭配雞尾酒,變身韓式餐酒。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前2週末 國5實施匝道封閉及高乘載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