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台北確定掰掰!這兩地網友瘋狂留言「敲碗求展店」
IKEA敦北店 (圖/截取自IKEA臉書)

生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日前IKEA在官方臉書上發文公布,營業長達23年的敦北店即將在4月底閉店,也表示這23年來敦北店是IKEA和許多人相遇的起點,和許多台灣人一起走過學生時期、租屋搬家、結婚買房、迎接新生命等重要的人生階段;讓大批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不捨,也有許多外地網友開始留言「敲碗許願」,希望IKEA能夠進駐其他縣市。

更多新聞: 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陳宗彥:國手、教練最快本週施打疫苗

IKEA這篇宣布敦北店將於4月26號閉店的貼文,截至今日晚上六點已經有超過3萬人按讚、5000多則留言,其中又以新竹、台南的網友為最多,留言量大到有網友傻眼留言「台南新竹到底是有多愛Ikea 」。

新竹的網友表示「新竹需要一間!蓋哪都可以~」、「新竹市歡迎來設點!」、「期待來新竹!」、「敦北關了,可以來竹北...」、「新竹先,台南必須後面」,甚至連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發出「新竹宜家歡迎IKEA」的貼文,新竹的反應熱烈也不是沒有原因,以現階段IKEA在新竹僅有訂購取貨中心,尚未有實體展售店面,新竹人看的到卻逛不了的心情肯定是牙癢癢的,巴不得IKEA盡快在新竹展店。

至於台南網友的反應也相當激烈,紛紛留言「我們台南每一塊空地都是為了ikea做準備。」、「我就說什麼時候要來台南展店??」、「台北少一間,台南應該可以開一間了吧?」、「台南到底開不開啦~講這麼多」、「拜託來台南,台南都在等你來開」、「台南人等IKEA等得心很累...」。據了解,IKEA敦北店關閉後,在台北市內無其他據點,北市民眾若欲消費則必須前往位於新北市的新店店或新莊店,先前IKEA在2019年時接手內湖舊宗路的大潤發內湖一店,但是確切開幕時間官方尚未公布。

更多新聞: 提升學子科學興趣!科工館連辦18年科普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