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驚奇水上漂! 窺探美洲盃戰船黑科技

美洲杯帆船賽進入最後高潮,義大利紅月隊殺進決賽,挑戰衛冕者紐西蘭隊。而他們所駕駛的單體帆船,擁有「黑科技」,憑一根「水翼」,就讓船身宛如水上漂,速度可達53節,相當於時速100公里,我們的鏡頭帶您走訪研發、打造船身的義大利工廠,窺探其中的運動高科技奧秘。

更多新聞: 中職/奧斯卡最佳導演加持!李安19日替富邦悍將開球

義大利紅月隊的黑色單體帆船,靠著名為AC75s的頂尖科技,宛如練就水上飄,薄薄一片「水翼」,承受起船身重量,同時兼顧高度可控性,成為讓紅月隊在美洲杯帆船賽過關斬將的秘密。

帆船驚奇水上漂! 窺探美洲盃戰船黑科技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嫩布羅」小鎮,一間名叫「PersicoMarine」的工廠,孕育了紅月號戰船。製作高強度的「水翼」,工序及其複雜,碳纖維低溫封存,然後在高度管控的環境中進行切割和壓制,最後再放進烤箱成形,至於設計與工法細節,則是商業機密。PersicoMarine常務董事馬歇羅說,「這個計畫耗時三年,大概花了一年設計、測試原型船,再花一年打造一號船,然後再花一年改良出第二代。」

帆船驚奇水上漂! 窺探美洲盃戰船黑科技

備戰四年一度的美洲盃,紅月隊的工程師團隊進駐工廠,2019年9月打造出第一代單體船,經過一連串測試,在改良打造二代期間,遭遇疫情,復工後日夜趕工,總算在去年八月的最後期限,完成最終版本,速度能飆破53節,相當於時速100公里。PersicoMarine工作人員法蘭西斯柯說,「我對於航海有著高度熱情,對我而言能參與這個計劃,並且獲得這般成果,是非常美妙的,有機會能和衛冕軍紐西蘭一戰,我已經非常滿足。」

帆船驚奇水上漂! 窺探美洲盃戰船黑科技

參與打造紅月隊戰船的工作人員感到驕傲,而這支勁旅,正背負義大利人民期望,問鼎隊史第一座美洲盃冠軍,但目前在最終決賽以3-6落後給衛冕軍紐西蘭,將要面臨背水一戰。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疫情關閉邊境一年! 聖母峰將重啟登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