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衝國道工程緩撞車 轎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

緩撞車發揮功效,16日上午9點多,國道三號,北上竹南路段,正在進行路面清掃工程,內側車道,停了一輛緩撞車,保護前方工人,卻遭一輛白色自小客車,高速衝撞,疑似駕駛打瞌睡釀禍,所幸送醫後,沒生命危險,而執行公務的工人,也因為有緩撞車保護,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深夜驚傳3聲槍響 加油站竟成鋼珠槍靶場

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白色小客車,車頭整個塞進「緩撞車」車尾下方,卡得緊緊緊,防護支架壓在車頂,而車上駕駛,命大輕傷,站在一旁,救護人員幫他止血包紮,緊急送醫。

救護人員說,「現場有一名乘客受傷,經過我們評估沒有大礙。」

直衝國道工程緩撞車 轎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

白色小客車,高速衝撞緩撞車,下場淒慘,車頭幾近全毀,引擎室零件四散迸出,面目全非,緩撞車駕駛,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緩撞車駕駛說,「我們定位我們交維都在排了,直接沒有煞車就插過來,我有看後照鏡,我看他來的時候,我趕緊把方向盤抓穩。」

直衝國道工程緩撞車 轎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

這起車禍,發生在國道三號北上111公里竹南路段,上午九點多,當時內側車道,大約有近六位國道工程人員,正在進行路面清掃,緩撞車停在後方警戒,沒想到,就遇上事故。

直衝國道工程緩撞車 轎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

國道第二大隊造橋分隊長楊宗哲說明,「小自客車未注意前車狀態,碰撞施工車輛。」

根據警方初步了解,肇事男子從竹南要到新竹上班,疑似一時恍神打瞌睡釀禍,幸好緩撞車發揮功用,成功替前方人員,擋下一劫,避免悲劇發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當油錢箱提款機? 慣竊土地公誕辰日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