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 DIY打造結婚戒指

在日本街頭最常見到的,就是一台台販賣各種商品的自動販賣機,從食品飲料到日常用品無所不賣,現在更有品牌看準販賣機的便利性,推出了隱形眼鏡販賣機、甚至是結婚戒指販賣機等服務,也成功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提升大眾信心! 泰國總理帶頭打AZ疫苗

佇立在街頭的大大小小販賣機,裡頭的商品從飲料、甜點、三明治甚至是PCR篩檢工具組應有盡有,成為日本街頭特殊風景。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店家,利用販賣機來進行販售服務。

澀谷的這家首飾店,店外也放了一台販賣機,但裡頭展售的商品卻讓人摸不清頭緒。

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 DIY打造結婚戒指

首飾店人員說,「這其實是販售DIY結婚戒指的販賣機。」消費者只要花費9900日圓,約台幣2600元,就能獲得包含了多個戒指雛形、鎖頭、木槌、調整棒等工具的DIY套組。消費者可以在測量自己的手指粗細後,再將戒指雛型放入調整棒內,自行敲打調整尺寸,打造獨一無二的結婚戒指。

首飾業者用販賣機成功引發話題,還有連鎖眼鏡行業者看準這波熱潮,推出了日本首台隱形眼鏡販賣機。

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 DIY打造結婚戒指

平日在日本購買隱形眼鏡,都得拿著眼科診所開的處方籤前往藥局購買,過程十分繁瑣,但這裡可不用這麼麻煩。

連鎖眼鏡行人員表示,「消費者只要先在我們的APP上,填寫處方箋的資料,大概20秒就可以買到隱形眼鏡。」先登記資料後,消費者只要刷一下QR碼、選擇需要的隱形眼鏡份數,再使用行動支付結帳,不到20秒就能買到隱形眼鏡。

日本販賣機「什麼都賣」 DIY打造結婚戒指

連鎖眼鏡行人員說,「我們也期待能進一步,擴大這種不必面對面的銷售手段。」疫情中減少人與人接觸成為防疫信條,各行各業也都期待能全天候運作的自動販賣機,能成為防疫時代下的零售利器。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禁女學生「公共場合唱歌」遭撻伐!加碼男生也不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