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門栓沒扣緊逃脫! 紅猴「男道」仍下落不明

台北市立動物園又驚傳有動物脫逃!住在非洲動物區的雄性紅猴「男道」,15日早上趁著保育員,沒把門栓確實扣緊的空隙奪門而逃,目前下落不明,正在分頭進行搜索當中,園方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紅猴蹤跡,可立即向動物園通報。

更多新聞: 大工程! 230公斤婦要送醫 出動7警消搬下樓

背上大片紅棕色毛髮,四肢卻是一片雪白,住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紅猴「男道」模樣活潑又可愛,時常在樹幹上跳來跳去,紅紅屁股是牠的最大特徵,但現在卻傳出,「男道」竟然不見了。

當時這隻紅猴,就是趁著藍色的鐵門,門栓沒栓緊時跑了出去,接著沿著工作廊道,跑到無尾熊區,最後消失在樹林中。

趁門栓沒扣緊逃脫! 紅猴「男道」仍下落不明

動物園緊急派人大規模搜山,事情發生在15日上午11點多,當時保育員進入欄舍,準備清洗場地,沒想到另一隻紅猴「儒安」,突然從陰暗處衝到工作走道,保育員趕緊驅趕,但待在另一處角落的「男道」,居然趁隙偷溜,牠先從非洲動物區內部工作廊道,跑到無尾熊戶外活動場,再逃向樹林,有民眾在16日下午目擊,「男道」曾在光平隧道口現蹤。

趁門栓沒扣緊逃脫! 紅猴「男道」仍下落不明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在傍晚以後,我們也設了好像有7個誘捕籠,以及搭配食物,還有就是自動照相機,希望如果說這些食物,能夠誘引牠回來。」

其實「男道」在2012年出生,年齡8歲又7個月大,園方指出,紅猴是群居的日行性動物,是靈長類動物中,移動最迅速、跑得最快的物種,如果遇到陌生人靠近,「男道」會跳開謹慎保持一定距離,遠遠觀察動靜,初步評估對民眾和環境,尚無危害風險,只是這次活潑好動過了頭,居然「聲東擊西」逃家,讓園方好傷腦筋,只希望牠能盡早返回動物園。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KTV送免費蛋糕「切下去竟硬梆梆」! 慶生民眾PO網怨:誰吃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