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買新竹米粉 產地竟「中國台灣省新竹市」

一名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在當地超商買到家鄉的新竹米粉,本來很開心,但他仔細一看,發現包裝上寫著產地竟是「中國台灣省新竹市」,讓她無法接受,直接向業者反映,結果業者說,過去20多年來,一家越南廠商在中國設廠,長期仿冒新竹的佛祖牌米粉,這個「山寨版」的新竹米粉,讓原廠遭受很多誤會。

更多新聞: 紙箱大缺貨!商總許舒博建議:政府應成立國家紙箱隊趕工

拿起筷子,來一口新竹米粉,總統蔡英文一年多前的募款小物,竟然在美國出現山寨版。

美國買新竹米粉 產地竟「中國台灣省新竹市」

橘色塑膠袋上頭寫著佛祖牌新竹曾記米粉,這是台灣人好熟悉的品牌,但台灣留學生買到後,卻發現產地竟然寫著中國台灣省新竹市,讓她很難接受,直接向原廠反映,結果廠商出面喊冤!佛祖牌米粉業者曾煥源說,「消費者要認明我剛剛講的,只要看到這種袋子包裝,就不要買它一定是假的,再來就是它只要寫中國,就是假的,我們看這個logo,看這個logo基本上,跟它橘色袋子的logo不一樣,它是畫得很粗糙的。」

美國買新竹米粉 產地竟「中國台灣省新竹市」

原來留學生買到的是中國山寨版,這是一家越南人在中國設廠的仿冒品,大膽「山寨」佛祖牌米粉,讓業者忍不下這口氣,拿出正牌來比一比,正版包裝產地是台灣新竹,而山寨版卻是中國台灣省新竹市,上面更沒有聯絡電話或客服,產品如果出現問題,更會求償無門。因此業者出面呼籲。佛祖牌米粉業者曾煥源說,「基本上這國外買不到,你們看的舊的那個是,比較不一樣的包裝,那非常舊的袋子。」

美國買新竹米粉 產地竟「中國台灣省新竹市」

20多年來忍受中國山寨版米粉侵害自身權益,業者相當無奈,畢竟要打跨國商標權,成本太高,只能再三提醒消費者、睜大眼睛,蔡總統吃的這個米粉只在台灣有,海外別無分號!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信用卡達人寶可孟 定期定額3千存股3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