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削洞人彈飛!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5死36傷

宜蘭蘇花公路,台9線115K處,發生嚴重的車禍意外!一輛遊覽車,載著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活動,16號下午4點29分,北上回程時,途中疑似遊覽車故障,高速撞上山壁,巨大的撞擊之下,僅車身破了大洞,乘客彈飛車外,5名乘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還有10多人受傷,宜蘭消防局長親臨事發現場,指揮坐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遊覽車司機臉濺血稱踩不到煞車 現場煞車痕長30公尺

橘黃色遊覽車,車身破了一個大洞,整排座椅從車內彈出來,零件外露,車殼碎滿地,乘客雙腳癱軟,躺在山壁旁,還有人手摀著頭,滿臉都是血,表情痛苦,場面怵目驚心。救護人員拿著擔架,來回穿梭,找尋受傷民眾,有的躺在地上,有的卡在水溝,趕緊將人送上救護車,現場相當凌亂。救護車一輛輛,接連把傷患送到醫院,護士們趕緊接手,把人推進急診室救治。

車體削洞人彈飛!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5死36傷

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宜蘭蘇澳鄉,台9線115公里處,據了解,這一團旅行團,是新北市新店復興里里民活動,到花蓮兩天一夜,沒想到傍晚回程途中,疑似車輛失控撞擊山壁。

車上乘客說,「就轉三下然後就停下來,然後我們晃一下的時候,我們就覺得說,欸司機怎麼這樣開車,然後前面的門卡在一個欄杆嘛,沒辦法打開啊沒辦法打開,因為我要把那個很嚴重(傷患),把他拉到椅子旁邊。」

車體削洞人彈飛!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5死36傷

不僅乘客嚇傻眼,就連開車的駕駛,臉上留著血跡,一臉茫然站在路邊,看著受傷傷患,嚇到失神。

遊覽車游姓駕駛說,「踩不到煞車(沒煞車就對了)都沒煞車,沒有超載就是了。」

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上面的乘客總共有44位,其中有一位大概是在叫賣東西。」

車體削洞人彈飛!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5死36傷

現場有5名旅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10多名乘客受傷,分別送往蘇澳榮總、聖母及博愛醫院,由於人數眾多,醫院也立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救援工作持續進行。而這一起不幸的消息,傳回新店復興里,大家都不敢置信。誰也沒想到,鄰居們開開心心出遊,現在卻發生這樣的意外,大家難過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山/駕駛:踩不到煞車!現場卻有30公尺煞車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