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駕駛:踩不到煞車!現場卻有30公尺煞車痕?
路面上有著約30公尺的煞車痕

社會中心 / 詹維耕報導

遊覽車撞山壁造成嚴重死傷,該事故發生在今天下午四點多,地點就在宜蘭縣蘇澳鎮台9線115K處、東澳段附近,車上一共載有45人,目前已有5人死亡,10人受傷,,30人輕傷。遊覽車游姓司機受訪時表示,「踩不到煞車」,車上載有45人。駕駛遊覽車的游姓司機表示「踩不到煞車」,但是從車禍現場發現,地上留有約30公尺的煞車痕直到山壁,詳細的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踩嘸剎車!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 5人無生命跡象


遊覽車撞山/駕駛:踩不到煞車!現場卻有30公尺煞車痕?

路面上有著約30公尺的煞車痕。(圖/民視新聞)

這輛登記在騰龍通運有限公司,車號KAA-0853號的遊覽車,今(3/16)日下午4時35分發生事故,當時車子左側擦撞閃避,據救難人員轉述:連司機都說自己也被拋出車外,車上的乘客全是來自新北市新店復興里,是里民的自強活動另有一位中途上車兜售物品的小姐,一共45人,據了解,這是復興里長劉洪珠自辦的活動,一共4輛車約160人,出車禍的是第3車,另外3輛安全抵達蘇澳車站休息。

遊覽車撞山/駕駛:踩不到煞車!現場卻有30公尺煞車痕?

蘇花公路一輛遊覽車16日下午撞山壁。(圖/民視新聞)


遊覽車游姓司機在事發後表示:事發當下「踩不到煞車」,但是現場留有一道約30公尺的剎車痕,車禍發生後,現場一片混亂,不少乘客就在路邊等待救援,目前已知蘇澳榮民醫院有20名傷患(包含5名OHCA)、博愛醫院12名、聖母醫院8名、陽大附醫5名

事故現場在下午5點半排除交通問題。


更多新聞: 直衝國道工程緩撞車 轎車車頭全毀駕駛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