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稱台灣是「國家」 蘇貞昌:台灣被世界肯定創歷史新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出席眾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稱台灣是一個可以對世界有所貢獻的「國家」,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說,台灣能見度創下歷史新高,被世界肯定也是歷史新高,全世界有越來越多國家肯定台灣。他表示,美國新政府上任後,一再肯定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科技重鎮、非常重要的民主政體、國家。

更多新聞: 第93屆奧斯卡獎提名 黑白片「曼克」入圍10項大贏家

布林肯10日出席眾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邀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還稱台灣是一個可以對世界有所貢獻的「國家」;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13日推文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還說美國將「承認台灣」。

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質詢時,他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台灣經過大家這麼多年努力,特別是在這次防疫,大家終於把「我們成果展現給世人看,世人也看到台灣」。

蘇貞昌表示,台灣能見度創下歷史新高,被世界肯定也是歷史新高,所以全世界有越來越多國家肯定台灣。他指出,美國新政府上任後,一再肯定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科技重鎮、重要的民主政體、國家,這都是對台灣的肯定。

蘇貞昌最後補充說道:「國人同胞要珍惜大家一起努力成果,更要一起努力留給後代,創造更好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參議員擬組團訪台 中國大使遭爆致函施壓要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