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屆奧斯卡獎提名 黑白片「曼克」入圍10項大贏家

美國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昨天(3月15日)公布。知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黑白片《曼克》,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10項提名,成為最大贏家。華裔導演趙婷,成為首位獲提名的亞裔女導演。另外73歲的資深南韓演員尹汝貞,以《夢想之地》入圍最佳女配角獎,是首位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南韓女演員。

更多新聞: 緬甸台商遭示威波及 我駐處:掛國旗防被當中企

美國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在疫情下展開,3月15日宣布入圍名單,知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的黑白片《曼克》,一次入圍10項成最大贏家。

第93屆奧斯卡獎提名 黑白片「曼克」入圍10項大贏家

這部黑白傳記劇情片,講述1930年代經典電影《大國民》編劇曼克維奇,在創作劇本時經歷的困境,除了最佳影片,也入圍最佳導演、男主角與女配角等10項大獎。

已奪下金球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的《遊牧人生》,這次在奧斯卡也搶下6項入圍,包括華裔導演趙婷入圍最佳導演,成為首位獲提名的亞裔女導演。

資深南韓演員,73歲南韓「國民奶奶」尹汝貞,以《夢想之地》入圍最佳女配角獎,是首位獲得奧斯卡提名的南韓女演員。尹汝貞表示,「她(朋友)比我還激動,我當下有點僵住,我就在我的房間抱抱她,喔沒有從來沒有夢想到會入圍。」

第93屆奧斯卡獎提名 黑白片「曼克」入圍10項大贏家

而國際影片方面,台灣電影《陽光普照》在15強止步,未能入圍,不過香港電影《少年的你》獲提名,創下港片歷史。

已逝的漫威電影《黑豹》非裔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以《藍調天后》入圍最佳男主角,本屆奧斯卡20項演員入圍名單中,就有9位是有色人種演員,堪稱史上「最不白」的奧斯卡。雜誌資深編輯維多莉安表示,「過去幾年外界都會說奧斯卡很白,今年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各種入圍獎項都很多元,不只是入圍更多非裔的女演員男演員,還有趙婷首位入圍最佳導演的有色人種女性。」

第93屆奧斯卡獎提名 黑白片「曼克」入圍10項大贏家

這次也同時有2名女性入圍最佳導演,在這之前,奧斯卡只有5名女性入圍最佳導演。另外串流龍頭Netflix則靠《曼克》等16部影片,搶下35項入圍席次。本屆奧斯卡獎落誰家,4月25日揭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盟各國停打AZ 世衛:血栓不一定跟疫苗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