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健身中心群聚逾120確診 疫苗再擴大施打

香港西營盤健身中心的群聚不斷擴大,確診至今已超過120人。香港政府今天再度在西營盤拉起封鎖線,針對好幾棟大廈的住戶進行檢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也因兩名員工確診,目前已經關閉。另外,香港政府自明天起開放30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一起來看看香港的狀況。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網美天堂! 南韓新景點「紫色小島」夢幻如童話
港健身中心群聚逾120確診 疫苗再擴大施打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15日大門深鎖。根據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布的消息,有兩名員工確診。這兩人的工作不需接觸大眾,接觸者追蹤工作已完成,總領事館關閉進行徹底消毒。16、17日兩天美國公民及簽證申請服務取消。

目前還不清楚總領事館何時重新開放。針對外界謠傳美國總領事館員工想以外交豁免權規避隔離,香港政府官員表示,一切照法律走。

港健身中心群聚逾120確診 疫苗再擴大施打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說,「我們已與美國總領事館聯絡上,衛生署已做了他們所需的工作,我們一定會依法辦事。」

而在疫苗方面,香港購買了中國科興和美國輝瑞藥廠的疫苗,從2月26日起針對五個優先族群開打。民眾能選擇想接種哪個牌子的疫苗。只不過,近三周來成效不算好,每日只有約1萬1000人接種。由於庫存疫苗充足,香港政府15日宣佈放寛施打對象,30歲以上從16日開始都能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出,「最近可能因為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嚴重事故,影響市民的信心,接種反應較計劃初期慢,但亦顯示有空間擴大組別。」

港健身中心群聚逾120確診 疫苗再擴大施打

聶德權表示,到月底為止,香港能提供約30萬個接種名額,呼籲民眾踴躍接種。日前,香港西營盤一家健身中心爆發群聚,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香港政府15日晚間又再西營盤拉起封鎖線,展開強制篩檢,計畫在16日一早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急轉彎停打AZ 法國義大利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