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發文狠嗆6年攻台用不到解放軍 網譏:習能活過6年?
中國軍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近期中國軍機持續擾台,搭配中國對台發言系統文攻武嚇不斷,令台海關係始終於緊張關係;這也引起他國軍情系統關注,日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近日更示警,共軍恐在6年內攻台。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受訪時表示國人要對國軍有信心,強調目前國軍在建軍備戰方面都會盡可能預測敵方方案,無論是6年、2年、1年,或是數月不等,都會納入國軍的敵軍行動研判,並按部就班做因應。中國媒體也不甘示弱發文開嗆,認為從最近的鳳梨事件在台掀起驚濤駭浪,未來統一台灣可能無須用到解放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向蔡總統推薦他選北市長 王世堅驚呆:她開始練笑話了

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指出,中國在發展武器系統、實力和當前態勢都指出「有意侵略」,也可從中國處理香港與印度之間爭議邊界,以及新疆維吾爾族、西藏問題上做印證;此外戴維森擔心台灣和關島會是中國下一個侵略目標,他提及在中國達成取代美國的目標之前,一個野心很明顯的是台灣,他說「我想這個威脅在這10年間、事實上可能是未來6年內,就會顯現」。

對於中國是否在短時內動武,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在昨(15)日發布評論,聲稱鳳梨事件「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混亂的社會生態和荒誕的政治氛圍」,該評論強調鳳梨事件「本來就是單純的經濟議題」,只要及時與陸方溝通,就能解決這一問題,文中反批「民進黨當局讓經濟問題無限放大為政治爭議」。最後斷言「如今中國方面因檢疫問題僅暫停鳳梨一項,可謂九牛一毛,就在島內掀起如此驚濤駭浪」;也引用網友評論稱未來兩國若要統一,可能也用不到解放軍了。此評論讓不少台灣網友也「拳頭硬了」,紛紛留言回嗆「習皇能活到六年後嗎?國內鬥爭嚴重」、「民國38到現在110年了啦?那些靠嘴的是還有幾年」、「說了70年不累嗎?算算都傳到第4代了」、「這種報導笑掉大牙了」。



中媒發文狠嗆6年攻台用不到解放軍 網譏:習能活過6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 / 擷取自央視)






更多新聞: 「安安縣長」挑戰削鳳梨 慘遭「6秒完勝」!陳其邁留言:那個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