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2處工地開放免費取地下水次級水超好用 澆花拖地還能沖馬桶

水情吃緊,全台抗旱大作戰,現在建案工地,也成了免費取水點,台中市政府盤點出52處興建中工地,每日總抽排水量約111萬噸,這些地下水,可以提供救災水車、抑制粉塵灑水、道路洗掃及植栽澆灌等公務使用,同時開放民眾免費取水,作為日常雜用。

更多新聞: IG慶生文「一句話」網猜懷第四胎…賈靜雯高呼:放過我吧!

打開水龍頭,水嘩啦嘩啦流下來,民眾拿水桶趕緊接,全部免費取用,只是這個取水點,仔細一看,竟然是在建案工地圍籬外頭,水管則一路接進工地,民眾說,「第一個可以省錢,第二個也節約水資源,現在缺水,我是覺得有幫助,工地也可以是我們好鄰居,這個地下水是乾淨的,只是不能拿來喝。」

原來這些地下水是工地開挖地下室抽排出來的,台中市率全國之先,要求有開挖地下室的建築工地,必須設置水資源再利用設施,剛好碰上全台水情吃緊,抗旱動起來,建地變成免費取水點。

台中52處工地開放免費取地下水次級水超好用 澆花拖地還能沖馬桶

工地主任陳為奎指出,最近取水的人比以往還多,「平常如果是3個、4個人,現在應該有6個、8個會來取。」缺水情況日益嚴重,工地取水率確實提高許多,市府一共盤點出52處工地,公布在都發局網站,抽排出的地下水能供給救災水車,或是抑制粉塵灑水、道路洗掃及植栽澆灌等公務用途,民眾也能取回家做雜用。

台中52處工地開放免費取地下水次級水超好用 澆花拖地還能沖馬桶

台中市都發局營造施工科科長鄭永德表示,現在台中市有3200個工地,目前清查出來大概有這52處抽排水,可以供民眾取用,每天大概抽排水量大概是111萬噸。另外,全台65處水資源回收中心提供次級水取用,所謂次級水是經過處理的回收水,民眾可澆花、拖地、沖馬桶,只要不喝通通行,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滴滴不浪費。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驚! 清代古砲維修 竟勾出疑日治時期砲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