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破產風暴!董座控安泰銀賤賣債權

曾是生技股王的康友-KY,去年爆出掏空案,又因財報未繳被暫停交易至今、更面臨下市危機,現在新任董事長陳民郎出面控訴,康友債權銀行安泰在未告知情形下,將康友新加坡兩家孫公司100%債權,賤賣給印尼公司,擔心股票成為史上最貴壁紙,康友新團隊已經打算對安泰銀行提告。

更多新聞: 英瑞-KY中國廠無法償債 董事長翁文鍾親上火線說明

康友-KY日前才發重訊,公布在中國六安的工廠被破產清算,現在又爆負責生產線的印尼廠帝斯,也被賤賣,出面控訴債權銀行。董事長陳民郎點名安泰銀行,在未告知情形下,將資產18億的印尼孫公司股權轉賣,但康友KY只不過向安泰銀行借款1720萬美元、相當5億台幣,更扯的是,安泰銀轉讓的對象是一間在網路上查不到名字的印尼公司。

康友-KY破產風暴!董座控安泰銀賤賣債權

康友-KY董事長陳民郎說,「3月16號早上安泰銀行打電話過來,我說我們交易對象是誰,安泰銀行告訴我們說,他們簽有保密協定這是秘密,你把我的債權賣給B,我債務人竟然不知道我的債權人是誰。」陳民郎控訴安泰銀行想置康友於死地,因為原本已經跟安泰協商3月20號完成負責人變更就進行還款動作,但沒等到公司處理完,安泰就片面轉讓債權,因此現任團隊質疑,這一切都與前董座黃文烈有關,要金管會銀行局好好查一查。

康友-KY破產風暴!董座控安泰銀賤賣債權

康友-KY董事長陳民郎表示,「我們公司是黑名單,我們公司要在過戶的時候,這麼的辛苦,為什麼你這麼容易就可以賣,全世界知道印尼帝斯的價值是誰,只有原來的詐騙集團,就是黃文烈、王命亮這個集團,跟我們新的經營團隊才知道。」就怕康友股票成為史上最貴壁紙,康友新團隊出面控訴,不過被指訴的安泰銀則低調回應,說「相關資訊已依法揭露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其他不予評論。」眼看4月1號就是下市最後期限,財報沒下文又爆出子公司被賤賣,投資人的心情,恐怕更不好受。

(民視新聞/劉珮芬、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達電50週年 挑戰全球10%車用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