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3處SPA館槍案8死 含6名亞裔女性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發生連環槍擊案,郊區一家按摩館和市區兩家水療館,接連遭到槍擊,造成8人死亡、1人受傷,當中6位受害者,都是亞裔女性,包括四名韓裔女子,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犯案動機,但恐怕引起當地亞裔族群恐慌,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間,當地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增加,而目前警方已經逮到嫌犯,拘留調查犯案動機。

更多新聞: 緬甸政變後動盪不斷 民眾掀逃亡潮

CNN記者報導,「這是一個令人難過的案件,在亞特蘭大這裡警方正在調查,三個不同的槍擊現場,你可以看到我背後,警探正在做的調查工作。」大批亞特蘭大警力趕到現場,拉起重重封鎖線,因為當地16號晚間,發生3起槍擊案,地點都是按摩水療館。

亞特蘭大3處SPA館槍案8死 含6名亞裔女性

亞特蘭大警察局局長布萊恩特說,「我們接獲電話在比第蒙路,有搶劫案正在發生,我們抵達現場有人遭槍殺。」現場警方指出,當天傍晚5點,在亞特蘭大西北近郊的阿克沃斯市,一間楊記亞洲按摩館,發生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1人受傷,沒想到沒過多久,亞特蘭大東北區,再接獲報案電話,本來以為是搶劫案,沒想到警方在現場發現兩家水療館內,總共有4名女子遭槍擊身亡。

亞特蘭大3處SPA館槍案8死 含6名亞裔女性

而警方在嫌犯犯案幾個小時後,終於在亞特蘭大以南240公里的克里斯普郡將他逮捕歸案。

契洛基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貝克表示,「槍擊案嫌疑人被認為是朗恩,21歲住在契洛基郡,他目前被拘留在克里斯普郡,我們一直和當地警方聯繫。」

亞特蘭大警察局局長布萊恩特說,「現在看來受害者都是女性,看起來他們可能都是亞裔。」

亞特蘭大3處SPA館槍案8死 含6名亞裔女性

死亡的8人中,就有6人是亞裔女性,當中包括4名韓裔女性,不免引人聯想為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恐怕引起族群恐慌,但當地警方還無法確認嫌犯動機。

美國多名議員發聲明譴責犯罪,而紐約市警察局的反恐部門在推特上表示,當局將在整個城市的亞裔社區部署更多巡邏人力,以預防亞裔族群遭刻意鎖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1200年來最嚴重!美西面臨「特大乾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