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PA館6名亞裔女遭槍殺 警:嫌自稱性成癮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發生連環槍擊案,郊區一家按摩館和市區兩家水療館,接連遭到槍擊,造成8人死亡、1人受傷,當中6位受害者,都是亞裔女性,包括4名韓裔女子,被外界認為有可能是跟族裔有關的仇恨犯罪,不過在訊問嫌犯後,嫌犯自稱有性成癮,疑似是認為這些地點是色情產業,想要消除誘惑因而殺人。

更多新聞: 11年來首次! 美國務卿與防長聯袂訪南韓

大批亞特蘭大警力趕到現場,拉起重重封鎖線,因為當地16日晚間發生3起槍擊案,地點都是按摩水療館。

亞特蘭大警察局局長布萊恩特說,「我們接獲電話在比第蒙路,有搶劫案正在發生,我們抵達現場有人遭槍殺。」

美SPA館6名亞裔女遭槍殺 警:嫌自稱性成癮

現場警方指出,當天傍晚5點,在亞特蘭大西北近郊的阿克沃斯市,一間楊記亞洲按摩館,發生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1人受傷,沒想到沒過多久,亞特蘭大東北區再接獲報案電話,本來以為是搶劫案,沒想到警方在現場發現兩家水療館內總共有4名女子遭槍擊身亡。

死者友人表示,「我們聽到好幾聲槍聲從對街傳來,我不會說他們的名字,但他們是非常好的女性朋友,很會按摩真的是很不幸的消息。」

而警方在嫌犯犯案幾個小時後,終於在亞特蘭大以南240公里的克里斯普郡將他逮捕歸案。

美SPA館6名亞裔女遭槍殺 警:嫌自稱性成癮

契洛基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貝克指出,「槍擊案嫌疑人被認為是朗恩,21歲住在契洛基郡,他目前被拘留在克里斯普郡,我們一直和當地警方聯繫。」

死亡的8人中,就有6人是亞裔女性,當中包括4名韓裔女性,不免引人聯想為針對亞裔族群的仇恨犯罪,恐怕引起族群恐慌,不過當地警方表示,嫌犯自稱性成癮,他疑似認為這些地點是色情產業,想要消除誘惑而殺人。

美SPA館6名亞裔女遭槍殺 警:嫌自稱性成癮

契洛基郡警長雷諾茲透露,「(嫌犯自稱)他有一些問題,很可能是性成癮,過去可能經常去這些地方。」

美國多名議員發聲明譴責犯罪,雖然初步調查認為與族裔無關,但紐約市警察局的反恐部門在事件一發生,就發文表示將在整個城市的亞裔社區,部署更多巡邏人力,以預防亞裔族群遭刻意鎖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能解緊急事態? 日本東京單日確診創單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