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對...更要吃得好!  讓長者吃得健康 得獎營養師這樣說

再過幾年,台灣老年人口,將佔總人口20%,為了讓長者活力老化,國民健康署,在22縣市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在社區營養師的幫助下,讓長者吃的下、吃的對,更要吃得好,今天更頒獎表揚他們的貢獻。

更多新聞: 燕麥奶並非「奶」更像豆漿 高纖低脂成時下減重新寵兒

高齡100歲的銀髮長者,大跳熱舞,超有活力,因為有大量的營養師,走入全台22縣市、35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教他們怎麼吃的更營養,讓銀髮族兼顧營養、肌力。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說,「台灣老年人口去年已經超過16%,預計再過5年不到的時間會超過20%,最重要的是如何讓我們的長者,能夠活力老化,能夠有好的生活品質,關鍵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一個是營養一個是肌力。」

吃的對...更要吃得好!  讓長者吃得健康 得獎營養師這樣說

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金惠民指出,「我們通通都去教老人,提升對營養的認知,設計非常的多的教材教案,帶著長者從遊戲中學習。」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長者的乳品、蔬裹和堅果種子,都攝取不足,尤其乳品不足一份、水果不足兩份的比例,高達8-9成,營養師透過我的餐盤、生命繪本等方式,讓長者把營養概念,活用在生活中。

吃的對...更要吃得好!  讓長者吃得健康 得獎營養師這樣說

國民健康署代理署長賈淑麗表示,「長輩要先吃得下,讓他吃的對,營養部分怎麼讓乳品增加蔬果增加,甚至堅果類增加,打碎怎麼調勻在飲食食物裡頭,吃得下吃的對之後,我們更希望長輩吃的好,這幾年推動情形下,長輩對營養的認知提升20%。」表揚各社區的營養推廣,透過頒獎,也鼓勵更多營養師,走入社區。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龍頭聯名冰淇淋品牌 搶攻首波消暑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