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 基隆河漂「不明奶蓋」 疑遭惡意排廢水

17日早上八點多,有民眾發現基隆河碇內段的河面上,浮了片白色的不明物質,基隆河是基隆主要民生用水水源地,疑似遭人惡意排放廢棄汚水,稽查人員獲報後,積極循線追查汙染源頭。

更多新聞: 台電台中供電營運處「匯流排」故障 南彰化21萬戶大停電!啟動扣減賠償

排水恐不斷流出不明乳白色液體,厚厚一層全浮在水面上,沿著河一直流,充斥整條河面,這些就像飲料上頭「奶蓋」一樣的東西,都快把水面全面籠罩,有夠誇張。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說,「基隆河在靠近碇內抽水站出水口這邊,有發現這個大量不明的白色液體,和泡沫狀的液體流出。」

噁! 基隆河漂「不明奶蓋」 疑遭惡意排廢水

基隆市環保局稽查人員表示,「基本上都會是可能是路邊事件,或是工廠他們流出來的,因為是大量的,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泡泡。」週三早上有民眾發現,基隆河碇內段的河面上,疑似有遭人惡意排放廢棄污水,目前污染物已經擴散,環保局人員獲報,到市區各處查看排水溝要揪出元兇,因為這水可是基隆主要民生用水水源地。

噁! 基隆河漂「不明奶蓋」 疑遭惡意排廢水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強調,「這是很嚴重的,尤其這個基隆河的水,在我們八堵這邊,抽水站有把水抽上去,提供給我們基隆河沿岸及汐止、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來作民生用水來做使用,這個務必要查得非常清楚。」雖然這些白色泡泡沒有發出惡臭,但有無毒性還得進一步確認,環保局目前繼續擴大追查,要儘早還給民眾一條乾淨的溪流。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23歲男模張誌軒猝逝 又是主動脈剝離當心高血壓!醫師:每個年齡層都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