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日「美麗系」動畫推手 50歲《名偵探柯南》動畫師癌逝震撼各界!
經典動漫《棋靈王》動畫師芝美奈子癌逝(圖/翻攝自推特)

影音中心/施怡靜報導

昨(16)日,日本知名動畫公司Studio Pierrot宣布,日本知名動畫師「芝美奈子」癌逝的消息,享年50歲。由於家中獨留悲傷老父,令親屬悲痛萬分發文表示「白髮人送黑髮人」。

更多新聞: 櫻花妹日本街頭嗑雞排 網友驚見「池昌旭」也入鏡?

動畫公司Studio Pierrot尚未公開芝美奈子的死因與年齡,僅能透過親屬貼文推測她因癌症惡化病逝,並傳芝美奈子近年來因專注於工作,延誤了關鍵的治療時機。逝世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眾多粉絲悲痛在推特上哀悼致意,其他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也發文追悼。


網哀悼!《棋靈王》、《名偵探柯南》動畫師癌逝 親屬悲痛「白髮人送黑髮人」
動畫公司宣布動畫師芝美奈子癌逝消息(圖/翻攝自推特)


動畫師芝美奈子擔任多年的作畫監督及角色設計,資歷豐富,作品包含《棋靈王》、《黑執事》、《名偵探柯南》、《鋼之鍊金術師》等知名動畫,有不少網友哀痛表示「這些作品都是陪伴自己長大」,更有粉絲稱芝美奈子是帶來「美麗系」動畫的存在,對日本動漫界帶來全新面向的重要推手,如今已病逝,親屬及網友都深感惋惜。


網哀悼!《棋靈王》、《名偵探柯南》動畫師癌逝 親屬悲痛「白髮人送黑髮人」
動畫製作公司發文追悼致意(圖/翻攝自推特)


芝美奈子出身於神奈川縣,日本知名女性動畫師、人物設計師、插畫師。早期擔任《幽遊白書》、《夢幻遊戲》、《名偵探柯南》等動畫原畫繪師,同時也涉足網路動畫及遊戲製作,並以高品質的角色設計與作畫監督,掌握作品畫風,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她的離去令不少網友哭喊「一路好走」。


更多新聞: 600億「三接」蓋到一半怎辦? 網紅「出張王」:找出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