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拿1年前脫口秀質詢行為「太客家」   網:客家立委果然會蹭流量
脫口秀演員龍龍 (圖/擷取自龍龍的沒梗人生臉書)

政治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日前於立院質詢,不知道因為是不是苦無素材,竟找知名脫口秀演員「龍龍」1年前的表演片段作為質詢內容,並批評無法容忍這樣的歧視客家人行為;龍龍也於臉書上發文回嗆「委員如果覺得處處充滿歧視,動不動就受傷,我大力建議禁止所有藝文產業停止運轉」、「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是不是能稍微同理一些了呢?」,網路KOL四叉貓劉宇也在林思銘粉專留言回酸:「同性戀也覺得被委員歧視。」

更多新聞: 核四到台中? 盧秀燕:我和台中人堅決反對

林思銘在臉書上表示,自己並不認識龍龍,稱自己是看網路新聞質詢的,他強調歧視起源於偏見,偏見來自刻板印象,刻板印象正是在不正確或不全面的資訊基礎上形成的;此論調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撻伐「同性戀也覺得被委員歧視」、「果然客家立委只能這樣賺流量啊」、「你連幽默感都省起來了」、「連看影片的時間都省下來,果然夠客家」、「龍龍有客家血統,所以這叫自嘲不懂不懂」,留言熱絡的程度讓人嘖嘖稱奇,這大概也是林思銘委員上任以來,臉書版上最熱鬧的一次。

針對林委員的發言,龍龍也認為脫口秀是一種演出,一般人理應能瞭解戲裡戲外的差別,她更舉例「你不會看【羅密歐與茱麗葉】就覺得莎士比亞在鼓吹未成年情侶私奔」、「你不會看到【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覺得全世界都要變成同志,我到底要怎麼教小孩 」;更痛批林思銘質詢沒東西要拿自己1年前的演出去充時間,好歹也做點功課看完整支影片,不要去脈絡化的挑自己想講的;她補充自己是客家人的身分,在影片中稱讚客家人優點的段落林思銘卻全數未提,她批評林應先自我檢套,更怒噴:「如果委員還是覺得很受傷、很難過的話,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是不是能稍微同理一些了呢?」。



更多新聞: 高嘉瑜向蔡總統推薦選北市長 王世堅:不唱歌練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