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到台中? 盧秀燕:我和台中人堅決反對

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民進黨議員針對名嘴爆料,外傳藍營打算在台中重啟核四,民進黨議員高舉海報,包圍台中市長盧秀燕,高喊「反核四」,要求盧秀燕表態,盧秀燕一改面對媒體笑而不答的態度,直接表示,自己和台中人都堅決反對核四到台中!

更多新聞: IKEA閉店帶出背後隱憂?鬼才阿水:這2大議題才是重點

台灣最大的發電廠,就是位在台中的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還沒有解決,又傳出核四要在台中重啟,這讓民進黨議員,在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的第一天,拿出手板集體抗議。爭議是來自於,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受訪說,台灣缺電,藻礁問題難解,最好辦法又是重啟核四,有媒體名嘴更爆料,外傳規劃在台中重建核四,引發外界批評。

核四到台中? 盧秀燕:我和台中人堅決反對

民進黨的議員,跑到盧秀燕的座位旁,要求盧秀燕表態,盧秀燕一反前一天笑而不答的態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她強調她反對核四到台中,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電廠三四十年來,台中人貢獻最大受害也最大,所以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話,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央據我的了解,並沒有這個打算。」

核四到台中? 盧秀燕:我和台中人堅決反對

國民黨議員則說,民進黨操作這個假議題,明顯是要轉移公投壓力,轉嫁到台中市政府,是轉移焦點!國民黨說就讓八月二十八號核四公投,由全民決定。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鳳梨作堆肥?藍委質疑亂灑幣 陳吉仲:次級品加工循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