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作堆肥?藍委質疑亂灑幣 陳吉仲:次級品加工循環利用

為了解決產銷失衡問題,農委會2019年花6億處理,不過國民黨質疑,其中3億用來收購農產品做堆肥,是糟蹋農民心血,砲轟陳吉仲亂灑幣,面對批評,陳吉仲回應,農產品本來就有分層級,次級品常用來加工循環利用,要國民黨回歸農業專業,不要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麥寮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恐增風險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農委會處理產量過剩的原則,就是補貼收購堆肥,講得很好聽,叫作多源循環處理,事實上就是買來堆肥。」

手指螢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砸大錢,作堆肥,糟蹋農民心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立法院預算中心揪出了,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決算達到6.59億其中有3.23億,是用來掩埋堆肥等等,事實上農民看到這些東西,都相當痛心。」

鳳梨作堆肥?藍委質疑亂灑幣 陳吉仲:次級品加工循環利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以鳳梨來講那年下雨,所以鳳梨的品質有些受影響,那我們拿去做加工,跟做飼料處理總共花8千萬元,但是農民每公頃增加76萬元的收入,整個效益超過60億元。」

為了反駁國民黨的指控,農糧署還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政府為解決產銷失衡問題,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2019年產銷調節緊急處理決算金額6.59億,創5年來新高,其中3億用來堆肥或作飼料,但是國民黨卻批評政策失當亂灑幣。

鳳梨作堆肥?藍委質疑亂灑幣 陳吉仲:次級品加工循環利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說,「陳吉仲叫作「三撒部長」,撒幣、撒謊、撒野三撒部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農產品本來就有上中下級品,上品中品拿來賣給消費者,次級品做加工,或做其他的循環,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要回歸到農業的專業角度,而不是用所謂的政治操作,來影響農業。」

陳吉仲強調,農產品本來就有分等級,要國民黨重視農民權益,不要政治操作分化對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超貸1950萬元遭起訴 嘉市議長莊豐安:尊重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