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就愛上台灣」吳鳳喜曝西班牙帆船教練來台定居
吳鳳(左)介紹這位西班牙人(右)放棄巴塞羅納生活,來到台灣定居。(翻攝自吳鳳臉書)

土耳其裔的「台灣女婿」吳鳳昨(16)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有位西班牙人Federico放棄巴塞隆納生活,來到台灣定居,大讚台灣人素質高,並且肯定台灣防疫有成。

更多新聞: 余苑綺化療近況曝光「吐很慘」曬兒女合照:康復的動力

吳鳳訪談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帆船教練Federico,並且製作影片放在臉書上,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短時間內超過5千人按讚肯定。

這段訪談內容,Federico談到已經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在台東設立帆船學校,訓練小孩去比賽,讓台灣更多人對帆船運動有興趣。

吳鳳問Federico台灣跟西班牙針對武漢肺炎防疫有何不同,他說:「西班牙政府不像台灣那麼勇敢。」Federico進一步表示台灣決策果斷,很多國家認同台灣防疫成果,他也無奈告訴吳鳳:「西班牙不想嚴格控制疫情,結果導致後來疫情嚴重失控。」

談到台灣跟中國的印象,Federico指出他對中國印象不是很好,一來是空氣汙染很嚴重,二來是人民不太友善,相對地Federico大讚台灣人很客氣,捷運文化水準很優質,排隊整齊有秩序,跟中國感受完全不一樣。

這段影片上架之後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感謝吳鳳一直用心良苦在推廣台灣」、「台灣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愛台灣」!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家綺產後1週照曝光!經紀人以為放錯:2張都是產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