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疫苗今傍晚檢驗完畢 陳時中強調會「確保安全性」:不會為打疫苗而打
陳時中說明,「不會為了打疫苗而打疫苗,會確保安全性才開始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購買英國牛津AZ疫苗,首批11.7萬劑抵達國門已多時,由於近期歐洲多國傳出民眾施打後出現血栓事件,外界關注台灣施打疫苗期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傍晚食藥署就會檢驗完畢,2天內召集專家討論近期被熱議的安全性問題。他強調,台灣確診數少,所以「不會為了打疫苗而打疫苗,會確保安全性才開始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台灣讓出200萬劑AZ疫苗給巴拉圭 陳時中:我們沒有本錢轉讓

台灣已拿到11.7萬劑AZ疫苗,不過近期丹麥、愛爾蘭、挪威等多國因民眾接種後出現血栓,雖未證實是否與AZ疫苗有關,但還是先宣布暫停接種。另外,南韓今日也證實,1名婦人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死亡。

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回應,目前看來,南韓的情況還是個案,無法說疫苗和死亡的關聯性。

對於AZ疫苗安全性審查進度,陳時中說,今日傍晚食藥署就會做完安全檢視,若順利的話,明天就會進行封緘檢驗。他提到,近來國際上討論AZ疫苗不良反應,「我們也不敢大意」,這2天會召集專家,針對歐盟於18日提出的疫苗檢驗結論報告討論,由專家判定安全性。

陳時中強調,台灣是安全的,確診數少,「不會為了打疫苗而打疫苗,會確保安全性才開始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帛旅遊泡泡4/1首航 交通部:每週2班機上限2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