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帛琉確診返台包機須自費 指揮中心:旅遊泡泡建議「保險加這2項」
針對台帛旅遊泡泡,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可加保含「醫療專機後送」及「住院醫療」保險。(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今(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宣布台灣及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後,指揮官陳時中及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建議,民眾除了一般的旅遊保險,亦可加保包含「醫療專機後送」及「住院醫療」保險。陳時中說明,若在帛琉當地確診,最好在當地治療以減少移動,如果要返台須自付包機費用,才會這麼建議。


更多新聞: 美國放春假「人潮大爆發」機場旅客數攀升「比耶誕假期多」

今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被問及參加台帛旅遊泡泡民眾,在旅行其間確診的救治及行前準備項目,陳時中說,如果民眾在當地有症狀,須由當地醫護人員進行採檢流程來判定,若確診就盡量避免移動,直接在當地進行醫療救護。

不過,陳時中也說,這部分仍尊重個人意願,若不想在當地進行醫療,包機返台的費用須由民眾自行支付,所以建議民眾若要在台帛旅遊泡泡期間出國,建議可事先加保相關醫療險,確保萬一意外發生時,能讓自己多一分保障。

另外,祁文中也表示,保險是一種風險管理,除了一般的旅遊險,也建議民眾可加保含「醫療專機後送」及「住院醫療」保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奧運棒球資格賽6/16台灣開打 選手啟動體育泡泡「陰性才能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