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嗆「為台獨破壞香港穩定」 蔡英文反批毀棄「一國兩制」政治承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過發言人重申對香港議題的立場不變,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圖/民主進步黨提供)

今(17)日國台辦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民進黨惡意攻擊全國人大通過香港選制,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為以台獨為目的,破壞香港穩定唯恐香港不亂。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回應,全國人大片面修改香港選制,阻止民主人士進入議會,讓香港的民主自由倒退,並強調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帛琉確診返台包機須自費 指揮中心:旅遊泡泡建議「保險加這2項」

國台辦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民進黨惡意攻擊。朱鳳蓮表示,民進黨以「台獨」為目的,大肆破壞香港穩定,唯恐香港不亂。朱鳳蓮也說,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任何台獨活動。

蔡英文於中常會透過發言人謝佩芬重申,近來中國修改香港選制以及各種方式阻止民主人士進入議會,讓香港的民主自由倒退,讓人非常的遺憾。先前中國以各種藉口取消民選代表資格讓香港民主陷入危機,進一步扼殺港人選擇民意代表的權力,這無疑是毀棄一國兩制的承諾。

謝佩芬指出,蔡英文對香港議題的立場不變,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香港民主自由倒退的問題,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的共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翻轉新北市 捷運三環六線串起北北桃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