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可以組團出國觀光了! 蔡英文談「台帛旅遊泡泡」:疫後經濟重要一大步
蔡英文下午在臉書宣布「台帛旅遊泡泡開放,可以組團出國觀光了!」(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和外交部、交通部官員共同宣布這項消息。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宣布「可以組團出國觀光了!」預計四月初,就會有第一團出發。蔡英文表示,這是兩國對外的第一個旅遊泡泡,不但象徵兩國緊密的情誼,更是迎接「疫後經濟」的重要一大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發去帛琉!雄獅旅行社:超過400人預約

台灣與帛琉規劃「旅遊泡泡」今日正式成行,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宣布「台帛旅遊泡泡開放,可以組團出國觀光了!」蔡英文表示,經過台灣和帛琉的密集協商,台帛安全旅行圈(旅遊泡泡)即日起正式開放,預計4月初就會有第一團出發。

蔡英文說明,旅遊泡泡有「團進團出」、「避開人潮或與當地住民區隔」、「全程定點接駁」、「入住安全防疫相關認證旅館」、「專區用餐並維持社交距離」五大防疫原則。參加的旅客,也必須6個月內沒有出入國史,近2個月沒有居家檢疫、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並在出發前和回國後接受採檢。

蔡英文指出,帛琉至今維持零確診,台灣的防疫表現也非常優良,這是兩國對外的第一個旅遊泡泡,「不但象徵兩國緊密的情誼,更是迎接『疫後經濟』的重要一大步」。最後蔡英文說,航班和旅行社資訊將會陸續公布,請大家密切留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排除再戰總統大位?川普:期中選舉後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