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vs.伊比利豬盲測口味大比拚! 老饕曝獲勝關鍵

民眾關心豬肉議題,不過,如果用盲測的方式,您吃得出來台灣豬,跟西班牙伊比利豬的差別嗎?台中有火鍋業者,請來10名消費者,大啖豬肉火鍋、進行盲測,再舉行喜好投票;結果,消費者不但對於口感鮮甜的台灣豬一吃便知;台灣豬還以8票比2票,獲得壓倒性勝利。

更多新聞: 國際車廠打造商用車全新格局 盼擴大市占率

這是肩胛肉部位的台灣豬,肉質軟嫩、口感鮮甜,切成薄片,擺盤上桌,在滾燙的火鍋中,輕輕涮個幾下,讓人食指大動,業者再端上的另一種豬肉,是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豬,同樣切成薄片,同樣是肩胛肉的部位,這10名消費者的任務,就是「盲測」,看看是不是能吃出「到底哪一盤是台灣豬肉」。

台灣豬vs.伊比利豬盲測口味大比拚! 老饕曝獲勝關鍵

台灣豬肉,色澤較為粉紅、油花線條較為集中;西班牙的伊比利豬顏色較深、油花分布較為平均,吃起來口感有什麼差別?對於老饕等級的客人來說,要分辨台灣豬和西班牙豬並不難;火鍋吃完,接著是投票,看看自己的喜好程度,投票結果,台灣豬大獲全勝,關鍵在於台灣豬,吃得到新鮮的口感。

台灣豬vs.伊比利豬盲測口味大比拚! 老饕曝獲勝關鍵

業者丁士堯表示,「有很多廠商都會跟我們推銷一些外國的豬肉,像是伊比利豬、丹麥豬,經過我們自己試吃之後,我們覺得其實吃起來的感覺並沒有比台灣豬來得好吃。」其實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豬,也是有許多擁護愛好者,可能因為台灣豬肉有主場優勢,在地、新鮮,較為人喜愛而已。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油條變身貴婦下午茶 日本大廚教你4步驟簡單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