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UBA球賽爆種族歧視 世新阿巴西展高EQ回應

之前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八強複賽,世新大學的「新台灣人」阿巴西,被台師大球員林仕軒罵黑鬼,賽後世新校方和阿巴西,都決定暫時接受當事人道歉,現在世新男女籃雙雙闖進四強總決賽,阿巴西首次露面也展現高EQ,說他其實很快就忘了這件事,全心備戰比賽。

更多新聞: 北捷列車維修突移動 撞碎車頭玻璃幸無人傷

世新大學啦啦隊熱鬧開場,慶祝學校男女籃,雙雙晉級UBA大專籃球聯賽總決賽,也創了校史紀錄!世新大學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說,「(總決賽)我們有可能會採取一些,比較跟預賽不太一樣的策略,但這部分還是要保留一下,不過今年因為外籍(球員)的加入,對於我們在四強爭冠的實力,其實是大增啦。」

男女籃雙雙晉級UBA 創世新校史紀錄球賽爆歧視言論「阿巴西」高EQ回應

總教練稱讚外籍球員是球隊贏球關鍵,不過之前八強賽這場比賽,也讓球員阿巴西這次露面,格外引發關注。台師大和世新場上交手,火藥味濃厚,雙方球員列隊致意時,台師大球員林仕軒更對阿巴西說出「黑鬼」一詞,雖然賽後道歉也被禁賽,阿巴西可以接受嗎?

阿巴西表示,「我在台灣那麼久沒有遇過,那件事我比完賽後我就忘記全部了,從他來跟我道歉我就全都忘掉了,我就沒有再想那件事了,他跟我道歉我就想說沒關係,他可能也不知道那些,我想說他不知道所以沒關係,這樣他也可以改。」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阿巴西EQ很好,馬上調適自己心情,備戰下一場比賽。而一聽就知道阿巴西中文超流利,因為他其實從8歲就跟家人從塞內加爾的來台,去年申請台灣身分證已經獲准,也曾入選世大運台灣培訓隊。

男女籃雙雙晉級UBA 創世新校史紀錄球賽爆歧視言論「阿巴西」高EQ回應

阿巴西更說,「就想說之前什麼都不會,到大學後就被看到了,然後我就趁那個機會把握那個機會,可以跟那麼厲害的人同隊,然後練習我的經驗,因為今年(UBA)打完,隊長那些也都要畢業了,我想說今年我們就好好拚一個,希望能不能夠拚一個冠軍。」

男女籃雙雙晉級UBA 創世新校史紀錄球賽爆歧視言論「阿巴西」高EQ回應

阿巴西高中因為超齡,無緣在HBL亮相,這次UBA是他首次站上小巨蛋戰場,心情格外激動,更希望和隊友力拼UBA冠軍榮耀。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分散風險開拓新市場!台東首批「鳳梨釋迦」前進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