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陣風吹倒樹木毀車 業者控台鐵賠償沒下文

去年12月底,花蓮颳起怪風,陣風9級不僅吹倒棚架、樹木、連電纜線都被吹落,當時台鐵一棵四層樓高的樹木,應聲倒下,砸中3台車輛,而車主是包車旅遊業者,生財工具毀損,今天出面控訴過了3個月賠償沒下文,台鐵解釋因為責任單位歸屬模糊,因此花了時間開會界定。

更多新聞: 屏東人行道驚見男屍!衰!男子酒後口角把街友打死

包車旅遊業者劉姓老闆,指著沒開幾次的新車,處處都有明顯的刮痕,板金凹陷,而罪魁禍首,就是去年底的一陣怪風,不只電纜、棚架被吹落,還將台鐵一棵樹木吹倒,砸中車輛,樹幹從底部斷裂,四層樓高的樹木橫跨馬路,當時台鐵人員到場查勘,表示會給予賠償,但劉姓老闆控訴,三個月了都沒有下文。

強陣風吹倒樹木毀車 業者控台鐵賠償沒下文

包車旅遊業者劉老闆表示,「沒有跟我聯絡過,我去花蓮站裡面找站長,他們也不理不採,又叫我打另外一通電話,找了5個主任了。」

花蓮縣議員魏嘉彥說,「當初他們的人員都有來到現場,就有說到他回去看看要怎麼交辦,跟傷勢報告要怎麼處理,直至今日都沒有做處理,至少要跟他做聯繫,不要讓人家一直等。」

強陣風吹倒樹木毀車 業者控台鐵賠償沒下文

劉老闆估價,一台車的維修費,至少要10萬元左右,等了好久,議員也協助聯繫台鐵詢問,卻遭踢皮球,只請他先去修車,但他害怕事後申請不到賠償,一直不敢去修。

強陣風吹倒樹木毀車 業者控台鐵賠償沒下文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因為我們的土地非常大,是屬於工務段的,還是運務這邊來處理的範圍,有一些模糊,最後局已經核定下來,所以說並不是說互踢皮球。」台鐵解釋,因為傾倒位置,先前一時難以分辨責任歸屬,如今已經確認好責任單位,保證會在2周內完成賠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貨車駕駛分神撿東西 撞動保車再撞進消防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