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友好!台捐防疫物資捐贈盼攜手度過疫情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要求參議員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外交部18日舉行台法防疫物資捐贈儀式,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跳出來挺台,直言李察迫不及待想訪台,但由於疫情影響,無法如願,有天一定會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加坡是旅遊泡泡下一站? 莊人祥:還沒看到相關計畫

拿著手板排排站,一起合影留念,一旁堆著的都是防疫物資。外交部18日舉行台法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展現台法友好,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指出,「我國去年順利在南法的航太科技重鎮,以及旅遊勝地普羅旺斯,設立辦事處,法國在臺協會在今年二月喬遷到台灣地標台北101,近年來法國政府跟國會,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我國政府跟人民都非常感謝。」

台法友好! 台捐防疫物資捐贈盼攜手度過疫情

細數近期台法友好關係,看到法國近期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反撲,17日更是新增3萬8501例確診,桃園民間口罩公司想盡一己之力。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表示,「許多在台灣法國朋友,都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來提供協助,這次捐贈案是從我們桃園公司,開始起心動念,願意捐贈口罩來協助法國抗疫。」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親自出席表達感謝。先前傳出中國駐法大使被爆致函友台法國參議員李察,威脅取消訪台而且不應該和台灣有所接觸,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親自闢謠。

台法友好! 台捐防疫物資捐贈盼攜手度過疫情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表示,「他告訴我他很想再回來,但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也不是他可以決定的,這是取決於疫情和國門開放的情況。」喊話一定會來台灣,TAIWAN CAN HELP持續被世界看到。

(民視新聞/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 總統:沒有縣市願承擔核廢料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