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千億升級F-16V 我軍主力戰機大提升

我國空軍F-16A/B型戰機,國防部將其升級為F-16V,目前已完成42架,3月底於嘉義空軍四聯隊,舉行接裝典禮,和對岸最新型具有匿蹤功能的殲-20相比,退將認為雖然F-16V沒辦法完全抗衡,但搭配相位陣位雷達、紅外線雷達等配備,雙方落差不會太大。

更多新聞: 藍營涉貪又一樁!國民黨籍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 檢調將搜索約談

中國軍機週四一早,闖入我防空識別區,照例遭空軍驅離,3月至今18天,解放軍來了14天,今年1月至今77天來65天,面對中國加大軍事施壓,台灣空防加快部署進度,搭配新型響尾蛇飛彈,升空執行任務,國軍將142架F-16A/B型戰機,升級為F-16V,目前已完成42架,空軍四聯隊將於三月底舉辦接裝典禮,升級後的F-16V,擔綱我空軍主力角色。

砸千億升級F-16V 我軍主力戰機大提升

比一比兩架戰機,F-16V為4.5代戰機,作戰半徑可達1800公里,配備相位陣列雷達,可掛載魚叉反艦飛彈、小牛飛彈等武器,功能相當全面;中國的殲-20則是第5代戰機,作戰半徑大於2000公里,配備有源相控陣雷達、光電瞄準系統,掛載各式長程、超視距長程飛彈,最重要是有匿蹤功能,退將認為雖然兩機種有落差,但差距並不會太大。

砸千億升級F-16V 我軍主力戰機大提升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它(殲-20)比較致命傷就是,它的發動機已經換過三次了,它的性能提升目前還在進行當中,那至於它匿蹤的效果如何,這是一個各家保密的,我們可不可以抓的到它,它(匿蹤)有沒有被破解,他都不會說我們也不會講,有很多的方式可以來破解它(殲-20),除了我們F-16V的相位陣列雷達之外,我們還有在樂山大佛的長程雷達,我們還有紅外線的雷達,(資訊)來源可以多,一多之後可以交叉印證比對,這樣就可以掌握到殲-20,掌握殲-20能夠掌握到它,就可以打它。」

砸千億升級F-16V 我軍主力戰機大提升

兩岸空中武力,各有優勢,中國秀肌肉,裝老大,國防部長邱國正嗆,打多久就奉陪多久,在在都意味,台灣沒那麼好欺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核四議題攻防戰開打! 蔡英文嗆:藍黨團當年強逼政府恢復編列核四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