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核四議題攻防戰開打! 蔡英文嗆:藍黨團當年強逼政府恢復編列核四預算
總統蔡英文(圖/截取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 /徐詩詠報導
針對朝野間在「核四重啟」議題上的討論攻防,總統蔡英文今日也罕見兩度公開發表聲明,在上午出席《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中發言表示,「結論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核廢料的風險;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有費用,有時間上的代價要考慮。所以從這幾個角度來看,核四重啟不是選項。」。

更多新聞: 「滿天全金條 要抓沒半條」 中國祭農林措施拉攏我農民 陳明通開罵

緊接著,蔡英文又於中午時段在臉書上發文,再度堅定重申民進黨反核立場,內文寫道「我們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供電穩定的未來」;同時也在文中說明當年民進黨被迫編列核四預算的過程,蔡英文提到「2000年民進黨政府提出核四停建,但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強力杯葛,最終在國民黨占立院多數下,通過了續建核四的決議,行政部門只好恢復編列核四預算」,並強調「還原過去這段歷史,證明了:民進黨一直主張停建核四,國民黨卻一直主張重啟核四」。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將會透過網路社群,以及面對面的對話,持續向大家說明執政團隊推動能源轉型的主張和進度;也附上先前在黨內中常會的發言連結,強調能源轉型是政府與人民的共同目標,保護家園則是台灣人的共同使命,希望大家不要相互攻擊、不要相互傷害。抱持理性,努力溝通,一定可以共同尋求出解決之道,度過能源轉型這一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以信批國安團隊專業低「把國安當兒戲」 陳明通:這樣解讀太狹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