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核四重啟不是選項!」 蔡英文: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廢料的風險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在「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結束前夕,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特別抽空前往參觀,她在致詞時提到核四問題,她說,「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核廢料的風險」,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費用、時間上代價要考慮,所以「核四重啟不是選項」。蔡英文強調,她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供應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推農林22條措施搶台灣人才 吳釗燮:老套招數騙不了我們

今年是311大地震十周年,日台交流協會特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展場中不僅有多名日本漫畫家親手描繪的感謝簽名板,還有當時《石卷日日新聞》以手寫報紙傳達災情給民眾的新聞版面及日本專業攝影師拍攝的災區景象及現況等。

蔡英文今天一早也抽空前往參觀「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她在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特展,喚起台日民眾相互扶持的感動回憶,特別是最近台灣深陷鳳梨事件,日本友人熱情鄉挺「都在吃台灣鳳梨」,她也在這裡表達感謝,期許台日友情好上加好,持續深化合作交流。

話鋒一轉,蔡英文提到,這幾天朝野間討論「核四重啟」,各方也都熱烈討論,儘管各方有不同講法,但有一個結論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核廢料的風險」。

「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費用、時間上代價要考慮。」蔡英文強調,從這幾個角度來看,核四重啟不是選項,她也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供應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同性平權重要里程碑! 札幌法院判決支持同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