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嫌埋伏銀樓搶劫3千萬 老闆遭噴辣椒水.綑綁

新北市三重地區,發生銀樓搶案!3名嫌犯戴著帽子和口罩,進入到店內,先用辣椒水控制老闆行動,再搶奪金飾、珠寶得逞,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這三人從早上9點就在店門口徘徊,疑似知道老闆開店作息,預謀犯案,案發後,在中和逮捕到一名嫌犯,還有兩人在逃。

更多新聞: 誆"行李遺失"假報案紀錄 代購團竟詐領保險金

老闆拿著布簾,走進銀樓準備開店,後頭立馬跟進三名搶匪,沒等老闆反應過來,一人拿著灑辣椒水,就是朝臉猛噴,另外兩人也一起控制他的行動,過程中,發現有民眾好奇探頭張望,還不慌不忙走去把門關上,接著從後背包拿出預藏的工具,將人五花大綁。

銀樓業者蕭太太說,「用膠帶把他嘴跟眼睛都黏貼住,帶去廚房後還拿膠帶綁他的手,還拿我電鍋的電線再捆綁他的手。」搶匪第一時間要找的,其實是鐵捲門遙控器,老闆抵死不從,就對他拳腳相向,最後雖然沒發現遙控器,卻發現了安全門的鑰匙,三人就打開門,大肆搜刮櫥櫃。

三嫌埋伏銀樓搶劫3千萬 老闆遭噴辣椒水.綑綁

搶匪以一人看守、兩人搶珠寶的模式分工,動作一氣呵成,手法熟練、看似早有預謀,得手珠寶後,還慢慢離開,鑽進一旁小巷逃逸,有夠大膽,銀樓業者蕭太太還說,「我在樓上聽到樓下怎麼有噪音,我下來看到老闆慢慢跳來櫥窗這邊,我大喊怎麼會這樣,他就說金子都被搶光光了,我看一下櫃檯這都亂七八糟。」

三嫌埋伏銀樓搶劫3千萬 老闆遭噴辣椒水.綑綁

替老闆鬆綁後,店家趕緊報警。事發在18號上午新北市三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這三名搶匪從早上9點出頭,就到銀樓門口徘徊,疑似知道平時都只有老闆獨自開店。他們一共搜括黃金400兩,還有翡翠跟鑽石,店家粗估損失高達3000萬元。

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表示,「接近中午在永和地區,由永和分局同仁先查到其中一人,他供稱是受歹徒其中之一人委託,去牽取這個摩托車遭警方逮捕,但這部分警方對他的說詞保持懷疑。」

三嫌埋伏銀樓搶劫3千萬 老闆遭噴辣椒水.綑綁

嫌犯一人搭車、兩人騎車,為了製造斷點,還在新北市繞了一大圈。警方以車追人,兩個小時後,先在永和逮到一名彭姓嫌犯,但他否認犯行,說是以5萬元的代價,幫朋友牽車,但警方不採信,將人帶回偵訊,也要擴大追查另外兩人跟金飾的下落。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翁茂鍾案 劉柏良.周幼偉查無不法仍遭函送檢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