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近200人清明連假拒加班 林佳龍提「以疏運順暢為職責」:台鐵是大家的
林佳龍強調會提早公布班表,務必維持清明連假疏運順暢及行車安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研擬推動「4輪3班制」來落實週休二日,引發部分員工擔心加班時數減少等同減薪,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宣布要在清明連假集體「依法休假」,目前已有近200人參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指出,會尊重台鐵員工請假的合法權益,也會持續溝通,希望員工能以疏運順暢作為職責,「畢竟台鐵是大家的」。他也強調台鐵會提早公布班表,務必維持清明連假疏運順暢及行車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多國停打AZ疫苗 世衛評估「安全性」建議繼續施打

台鐵擬推動4輪3班制,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成員擔心該制度變相減薪,發起在清明連假集體休假、拒絕加班。若行動成行,恐會影響台鐵運輸順暢及乘客權益。

林佳龍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應,這算是個別行為,部分同仁以請假表達心聲,沒經過工會決議,不過交通部會尊重、保障同仁的合法權益。

林佳龍強調,台鐵會做好提早公布班表,務必維持清明疏運順暢和行車安全;交通部也會持續溝通,希望員工能夠以輸運順暢作為職責,「畢竟台鐵是大家的」。他說,如何確保疏運順暢和行車安全,需要勞資各方一起努力,員工的訴求也會列入與企業工會後續溝通的項目,「請他們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4戰場? 寧夏夜市交接典禮 賴清德、鄭文燦、柯文哲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