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義何明德行善團遭搜索 疑挪用善款做私人投資
嘉義何明德行善團成立之初,是為募集大眾之力,進行造橋鋪路、施棺等社會事業,現卻傳出有部分善款遭移做私人投資。(圖/民視新聞翻攝)

嘉義何明德行善團成立之初,是為募集大眾之力,進行造橋鋪路、施棺等社會事業,現卻傳出有部分善款遭移做私人投資。檢調搜索並帶回蕭姓夫妻等4名被告和1位證人,將釐清相關善款流向、運用,以及是否涉及侵占、違反公益勸募條例。

更多新聞: 採收利潤不高... 佳冬有農地青椒讓你免費採

嘉義何明德行善團負責人疑挪用善款私人投資,今遭搜索。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受訪時表示,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市調查站,今日搜索重點在於調查相關善款流向、運用,以及是否涉及侵占、違反公益勸募條例。

本次搜索共帶回蕭姓夫妻等4名被告和1位證人到案說明,將釐清是否涉嫌侵占部分善款,並移做私人投資。蔡英俊說明,上述4名被告都是行善團創立人家屬。

根據了解,該行善團每位會員每月有100元捐款,成立之初是為募集大眾之力,進行造橋鋪路、施棺等社會事業,現卻傳出有部分善款遭移做私人投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正要大吃壽司的「鮭魚」! 民眾興奮喊:目標將從高單位品項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