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男改50字鮭魚名! 告白女友愛妳愛一生一世 創全台最長名字紀錄
新北市1名陳姓男子將名字改成50字,創全台名字最長紀錄。(圖/民政局提供)

日本連鎖壽司業者推活動,名字只要有「鮭魚」就能吃免費大餐,全台掀起一波改名潮。一名88年次的陳先生看到新聞後,考慮了2天,在3名友人陪同下,前往戶政事務所改名,原本要改66個字,不過後來因系統中文欄只能容納50個中文字,最後只能改為50字,再創全台最長名字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8學運7週年 黃捷:覺醒後懂得更勇敢守護台灣

「鮭魚之亂」延燒全台,根據統計,截至18日中午12時止,新北市共有57人姓名更改為「鮭魚」,其中板橋區男、女共14人居冠,淡水區11人排名第2,排名第3為三重區的6人。

值得關注的是,一名88年次的陳姓男子前幾天在友人鼓吹下,考慮了2天後決定改名,原本要改66個字,有「六六大順」之意,但因系統中文欄只能容納50個中文字,最後縮成50字的「陳○○有震天龍砲變身○○○○○(遊戲招式名)於二零二一三月十四日與○○(女友名)穩定交往中愛妳愛一生一世此生想帶妳一起吃鮭魚」,再創全台最長名字紀錄。

陳男表示,名字是保留本名加上紀念女友感情,父母也知道他會改名,將帶女友及親友去吃壽司,15天後會改回來。

快新聞/新北男改50字鮭魚名! 告白女友愛妳愛一生一世 創全台最長名紀錄
新北市1名陳姓男子將名字改成50字,要帶女友跟家人去吃壽司。(圖/民政局提供)



快新聞/新北男改50字鮭魚名! 告白女友愛妳愛一生一世 創全台最長名紀錄
陳姓男子表示,15天後會把名字改回來。(圖/民政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6條鮭魚出沒! 最多改名「鮭魚」行政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