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球女王」稻村亞美 自爆罹患投球失憶症

日本「開球女王」稻村亞美,紅極一時,除了在日本頻頻獲邀開球,也曾經在2016年來到台灣,不過她已經有兩年時間,沒有站上投手丘開球。她近日受訪時自爆,3年前罹患了投球失憶症,沒有辦法好好投球,不過希望今年可以治好,繼續朝日職12球團開球全制霸的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日期拍板! 日本1都3縣緊急事態3/21如期解除

就是這個被稱為「神揮棒」的動作,讓稻村亞美在6年前瞬間爆紅。2016年甚至受邀來台,為中信兄弟開球。上體育節目、為職棒球隊開球,稻村亞美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開球女王」,但最近2年卻不曾看到她站上投手丘的身影,原來是因為她早在3年前,就罹患了投球失憶症。

日本「開球女王」稻村亞美 自爆罹患投球失憶症

稻村亞美最近在接受日本運動雜誌「Sportiva」專訪時透露,自己的控球出了問題,就連簡單就能投到的地方都無法掌握,讓她相當煩惱,原本能夠做到的事情突然無法做到,真的很衝擊,對自己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她也坦言,擔任開球嘉賓讓她壓力很大,因為無法重來,也感受到追求球速的氛圍,一開始還樂在其中,但漸漸地沒辦法隨心所欲,上場前都會產生極大壓力,這也是為什麼她到後來,經常投出暴投。

日本「開球女王」稻村亞美 自爆罹患投球失憶症

不過稻村亞美保持樂觀態度,準備要和自己的控球好好奮戰,希望能夠繼續到巨人和廣島主場開球,達成日職12支球隊全制霸的紀錄,並期待有一天,也能到大聯盟開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紫菜產量直線下滑 竟因排放汙水減少海水「太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