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成趨勢!手機大廠紛推新機搶占市場 晶片交貨期達30週以上

全球掀起晶片荒,不只是上游,如今就連手機大廠業受到牽連,近期紛紛推出5G新機的小米、三星,恰好都搭載高通晶片,不過光是交貨期就長達30週以上,儘管業者表示目前庫存量無虞,但坦言,供貨確實比往年還要緊繃。

更多新聞: 為何年輕人願意被塞小宅?「迷你透天厝」正夯

常常排隊人龍,不斷綿延到轉角,一早信義區湧現的人潮,大家全都是為了它而來,時間一到,店員開門迎接,民眾結完帳拿到5G新手機超興奮,還可以抽家電,儘管辛苦排了15個小時的辛勞瞬間不見。

5G手機成為趨勢,各家紛紛亮發表新機種,包含小米睽違一年推出旗艦機,6.81吋,搭載高通888處理器及1億800萬三鏡頭;三星推中階機款,使用高通750G8核心處理器,強調IP67防水防塵及6400萬畫素相機;OPPO則是主打平價,搭配高通S480處理器,擁有20:9顯示比例。

5G成趨勢手機大廠紛推新機搶占市場 晶片荒延燒高通交貨期達30週以上

不過近期晶片荒蔓延全球,光是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交貨期就長達30週以上,讓三星、小米、OPPO等非蘋業者也間接成為受災戶。手機品牌業者蔣坤揮表示,「市場觀察我們現在知道,這是全球性系缺貨現象,供應和需求這邊提的數量,能更準確一點,供應商不希望我們每個國家去下太多的貨,按照實際銷售狀況提需求,然後才可以準確供應我們需求狀況。」

手機業者陳啟蒙也提到,「當然全球供應鏈晶片比較吃緊的問題,的確是存在的,但台灣的部分,我們也做了一些超前部署,整體首波我們準備的數量是充足的。」

5G成趨勢手機大廠紛推新機搶占市場 晶片荒延燒高通交貨期達30週以上

晶片短缺不只車廠一片哀號,智慧手機產業如今也深受其害,儘管業者雙雙表示庫存量無虞,但也坦言,供貨確實比往年還要緊繃,下半年新機種能不能如期上市,都還得要看晶片荒,能不能稍稍緩和才行。

(民視新聞/羅翊菱、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真同「鮭魚」盡?台中「張鮭魚之夢」已用光改名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