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熱量高 吃過量當心體重同「鮭魚」盡

全台掀起改名吃鮭魚熱潮,但是現在有營養師提醒,小心吃多了體重跟著同「鮭」於盡。雖然鮭魚營養價值高,還富含omega3脂肪酸,但是成人一天只能吃8至9片,吃過量有可能蛋白質超標,熱量也跟著超標。

更多新聞: 壽司郎掀全台「鮭魚之亂」 這縣市鮭化人口奪冠

鮭魚大口大口吃,吃起來滑順鮮嫩多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全台掀起鮭魚之亂,以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小心吃太多,會踏上體重上升這條不「鮭」路。

營養師在臉書分享吃鮭魚的注意事項,雖然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好的油脂來源,但要是攝取過量,會導致一天脂肪量攝取過多,可能出現腹脹、消化不良等問題,營響健康。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成年人一天也是建議8至9片,就已經是極限了,那你吃太多的話,會產生蛋白質、脂肪過量的問題。」

鮭魚熱量高 吃過量當心體重同「鮭魚」盡

同樣都是小型魚,以熱量20公克來說,鯛魚熱量只有22大卡,是鮭魚44大卡的一半,而以握壽司一貫來看,鮭魚熱量最高吃一貫要60大卡,相較於旗魚和鮮蝦握壽司,熱量最高。

營養師劉怡里說,「比如說免疫力比較不好的,小朋友或是老人家,甚至於癌症病人,正在治療期間,或是說癌症病人免疫力不好的時候,我們也建議不要吃生鮭魚,很容易產生感染風險。」

台灣掀起一波鮭魚熱潮,只是如果沒有克制,越吃越順口,小心體重也有可能跟著同「鮭」於盡。

(民視新聞/葉為襄、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鮭魚返鄉?有人改不回來變悲劇台灣「鮭魚之亂」登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