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友真詐騙 跨國送禮要付錢就是騙

又是假交友真詐騙。桃園一名男子到銀行,要匯3500美金,給自稱是聯合國無國界醫生的女子,要寄禮物來要他先墊錢。不過一查帳戶早就被列警示,顯然已經有人上過當!無獨有偶,在台東,則是有一名婦人,說要匯三萬多台幣,給在英國的韓國商人,才能收包裹。還好兩起都被成功勸阻。

更多新聞: 父疑包庇子販毒! 毒藏自家倉庫6人遭逮

銀行行員和員警聯手苦勸,告訴婦人,這是老梗詐騙手法,就怕她不死心,轉頭又去別家匯款。

假交友真詐騙 跨國送禮要付錢就是騙

好不容易解釋半天,婦人恢復理智,收東西離開,還詢問之後該怎麼應付。台東這名婦人,年初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住在英國的韓國商人。對方說自己有寄包裹給她,原本開心期待,但又收到過重得補三萬台幣的通知。

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所長蔡政諺說,「說要寄包裹給他,但又接到自稱馬來西亞海關的人員來電,說該包裹過重卡在馬來西亞,需要該女子匯款才能收到包裹,所幸在本所員警耐心勸說後,女子發覺受騙成功保住荷包。」

假交友真詐騙 跨國送禮要付錢就是騙

在桃園,也有類似感情詐騙,一名黃姓男子,今年2月初,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聲稱在阿富汗工作的無國界女醫生。頻繁互動,逐漸變得熱絡,對方說要寄禮物,請他先墊3500美元的運費,將近台幣9萬8千元。但匯款帳戶早就被列為警示戶頭。桃園分局同安所長林育成說,「有位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立即趕到現場,與行員進行勸導,終於說服民眾放棄匯款。」

假交友真詐騙 跨國送禮要付錢就是騙

兩起假交友真詐騙,所幸行員機警,加上警方的協助,雖然戳破兩人對愛情的憧憬,但至少保住錢財。

(民視新聞/賴國彬、李育翰 桃園-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麗燕涉詐助理費200萬交保 胞妹曾麗鴻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