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到隔天!阿里山大火延燒1公頃 直昇機灑水灌救 林務局員工遭落石砸傷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3月18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到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下方,還有縣道169線達邦公路附近,由於燃燒處陡峭,加上久旱少雨乾燥,火勢不斷延燒,燃燒面積約1公頃,阿里山公路從66公里到76公里處,道路封閉,請民眾不要上山,目前仍在滅火中。

更多新聞: 英籍毒梟潛台扮補教英語師!跨國走私海洛因遭逮 市價近1億險流入市面

森林大火延燒,由於起火點附近地形陡峭,再加上久旱乾燥,延燒迅速。阿里山公路69公里處下方的兩處林班地,從18日下午傳出火警,火勢一直沿燒到隔天。包括嘉義林管處、嘉義縣政府消防局和內政部空勤總隊,以及陸軍航特部,都動員救火。

消防局從火災地點上方公路,佈置水線防止火勢,往阿里山公路上方竄燒,現場也執行交通管制,至於空勤總隊和陸航特則調派直昇機支援灑水。

嘉縣消奮起湖分隊小隊長蔡文嘉表示,「林務局出動68人次,以及空消出動3架次灑水,目前火勢仍持續延燒中。」

燒到隔天!阿里山大火延燒1公頃 直昇機灑水灌救 林務局員工遭落石砸傷

原本期望火勢能在前一天入夜前控制,沒想到因為山區乾旱久未降雨,氣溫又高,再加上燃燒的地上物,主要是草生地,而且地形陡峭不易救火,延燒範圍不斷擴大。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提到,「守護住,不要讓它漫燒到福山部落,再下方是樂野的一條公路169線,在這邊也是守護住,不要讓它再往下竄燒。」

燒到隔天!阿里山大火延燒1公頃 直昇機灑水灌救 林務局員工遭落石砸傷

而原本搭乘遊覽車,要上阿里山賞櫻花的東石鄉老人會,也因為遇到火燒山,中途折返相當掃興。東石鄉代會主席黃東岳說,「算是很失望啦!剛好難得要來一次,卻無法如願這樣。」

另外在滅火過程中,有一名林務局的女性員工遭落石砸傷,還好經送醫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目前森林延燒面積,估算約1公頃,發生原因還在調查中,阿里山公路從66~76公里處,已經封閉道路,請民眾不要上山,相關單位陸空合作,持續滅火當中。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銀樓搶匪從容犯案 原來是知名珠寶大盜陳清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