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重銀樓搶匪從容犯案 原來是知名珠寶大盜陳清課
三重銀樓搶案再逮2嫌,警方搜出3000公克黃金。(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三重區昨天上午發生銀樓搶案,3名搶匪持辣椒水朝銀樓老闆眼睛狂噴,還將人押往廚房、用膠帶封口,電鍋電線綁人限制行動,得手3千萬元金飾逃逸,其中陳姓嫌犯今天在花蓮落網,如今他的身分也遭起底,就是先後犯下多起重大竊盜案的「陳清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天全抓到! 三重銀樓搶案3嫌全落網 警方起出大量黃金、金飾

重新路二段昨天上午發生一起銀樓搶案,3名搶匪持辣椒水攻擊,還毆打、捆綁老闆限制行動,搜刮金飾一批後騎機車逃逸,警方隨即發動攔截圍捕,並在中和區逮到其中1嫌。

警方緊急成立專案小組,今天凌晨在高雄仁武區逮捕接應的49歲夏姓女嫌,69歲陳姓犯嫌則是在花蓮被逮,警方也在夏嫌住處起獲大量黃金,初估約3千公克。中午又在三峽地區緝獲50歲王姓犯嫌,起獲贓物金飾一批。

正當警方追緝之時,陳姓嫌犯身分也起底,他就是先後犯下多起竊盜搶案的珠寶大盜陳清課。陳清課在1999年先後犯下「永達鐘錶店搶案」、「金福山銀樓搶案」及「亨達利銀樓搶案」;隔年還趁戒護就醫時,同夥囚犯劫囚,展開58天逃亡之旅,最後在花蓮車站月台遭截捕;去年,陳清課夥同三名友人,短短20分鐘,在新竹強盜得手750萬的財物。

陳清課昨日再度夥同友人犯下三重銀樓搶案,隨後逃往高雄。警方表示,陳清課逃亡後,故佈疑陣,並在夏嫌接應下,接著從左營車站搭乘台鐵前往花蓮,經花蓮警合力圍補下,不費一兵一卒在花蓮火車站將陳清課逮捕到案,並在身上起獲改造手槍2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po「臭鮑魚」跟風鮭魚反惹眾怒! 網喊拒買後愛康衛生棉再度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