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死的減速慢行」! 屏東路口標語盼遏止車禍

屏東高原街與崇勇街路口最近出現了一塊黑底白字的標語,警告你「不想死的減速慢行」,半恐嚇的字眼,就是要用路人減速慢行。原來當地三天兩頭就發生車禍,里長看不下去,才掛起警告標語。儘管遭人檢舉「文字不雅」,但只能要遏止車禍發生,不少居民都贊同里長做法。

更多新聞: 國際AZ疫苗有疑慮 陳時中自曝「左右為難」

騎車行經屏東市高原街與崇勇街路口,路旁出現突兀的黑底白字標語,警告你「不想死的減速慢行」,半恐嚇的字眼,就是要用路人減速慢行。

屏東市民代表任俊賢表示,「閃爆燈也做了,反射鏡也放了,網狀線也畫了,該有的交通設施,都已經做了,還是不斷的車禍。」

「不想死的減速慢行」! 屏東路口標語盼遏止車禍

原來因為巷口打通後,三天兩頭就發生車禍,里長看不下去,才掛起警告標語。儘管遭人檢舉「文字不雅」,但只能要遏止車禍發生,不少居民都贊同。

當地居民說,「寫這樣好,不會撞到人,沒事最好。」當地居民也提到,「車禍減少很多。」

「不想死的減速慢行」! 屏東路口標語盼遏止車禍

標語確實發揮功效,不只居民有感,警方也證實,車禍案件大幅減少。但是標語違法設置,也遭到縣警局要求拆除。里長也將向縣府及公所表達里民意見,希望保留警示標語牌。

屏東市民代表任俊賢說,「這樣子一個警示,黑白無常,讓用路人可以小心謹慎,整個車禍降低九成以上。」

「不想死的減速慢行」! 屏東路口標語盼遏止車禍

創意標語不少地方也都有,像是「天堂不遠、超速就到」,甚至還從太太的角度,警告男性用路人「你若酒駕我就改嫁」。想辦法在文字上吸引注意,就是希望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騰龍司機全召回職訓!負責人澄清:絕無暫停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