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心情不好」落跑 雇主躺病床超無奈

高雄一名蔣先生因為切除腫瘤開刀,以一天2400元的費用,請了24小時的看護到醫院照顧起居,沒想到第四天晚上,看護竟然和護理師起了口角爭執,以心情不好為由直接落跑,把蔣先生獨自丟在醫院,好在有隔壁床家屬好心幫忙照看,否則蔣先生連喝水上廁所都沒辦法。事後人力仲介業者趕緊上門道歉,說這樣的情況也是頭一回遇到。

更多新聞: 看護心情不好落跑 獨留患者躺病床

負責照顧病患的看護臨時想打退堂鼓,理由讓人傻眼。好說歹說,看護還是堅持不做了,獨留病患無助躺在床上。60歲蔣先生因為切除腫瘤開刀,特別請了24小時的看護到醫院照顧,沒想到第四天晚上,看護因為醫療問題和護理師起了口角,之後竟然丟下病患落跑。

遭丟包病患蔣先生說,「稍微動一下什麼都痛,當然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了,我們能依賴的就是看護而已,看護突然不見了能怎麼辦。」

看護「心情不好」落跑 雇主躺病床超無奈

還好有隔壁床家屬看不下去,幫忙蔣先生渡過無助的夜晚。直到隔天一早,才有新的看護趕來救火,有驚無險。但看護不顧專業倫理,置病患安危於不顧,讓蔣先生難以接受。人力仲介業者林經理表示,「這個當然公司會做處理,是我們的不對,不應該是說我怎樣以後,我就不做了把病人就丟了,(這個阿姨做多久了)做很久了,她第一次發生這種問題。」

看護「心情不好」落跑 雇主躺病床超無奈

頭一次發生這種誇張情況,人力仲介業者也趕緊上門道歉。還好蔣先生當晚安然度過,否則緊急時刻看護落跑,萬一出了意外,責任誰來擔。

(民視新聞/廖錦雄、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某國中傳疑似食物中毒 10學生嘔吐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