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某國中傳疑似食物中毒 10學生嘔吐腹瀉

台南新營一所國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十名學生上午上家政課時,把從家中帶到學校的水果加入牛奶後,打成果汁牛奶後喝下,沒想到吃完午餐後身體突然不適,嘔吐、腹瀉,學校立刻將十名學生送醫,還好緊急處理後都沒大礙,陸續返校上課。

更多新聞: 看護心情不好落跑 獨留患者躺病床

救護車緊急開進學校,沒多久學生陸續坐上車,其中還有人用手抱著腹部,學校裏頭同樣有學生虛弱的坐在椅子上,連起身都需要人攙扶,保健室裡也好幾位掛病號學生。

台南新營這所國中,上午時學生們將自行攜帶到學校的蘋果、香蕉、牛奶打成牛奶果汁後喝下,沒想到中午休息時陸續有學生身體出現不適。校長許琳琳說,「老師有一個家政的課程,希望同學能夠營養均衡,所以請各組去討論,要準備什麼食材,各組自己決定帶到學校來,進行釐清的食材有蘋果,還有香蕉。」

台南某國中傳疑似食物中毒 10學生嘔吐腹瀉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醫師李毅順說,「目前初步懷疑有可能是,上課的時候食用了一些食材,導致急性腸胃炎,小朋友來診治之後,部分有一些上腹痛嘔吐,跟腹瀉微燒的一些情況,症狀相對來說比較輕微。」還好送醫後經過醫院緊急處理,學生都沒有大礙,陸續返校上課,至於是什麼食材引起學生急性腸胃炎,衛生局調查、釐清中。

台南某國中傳疑似食物中毒 10學生嘔吐腹瀉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跟上「鮭魚風」 姓名有「柯、娥」享半價蚵仔蓋飯